淺紋君

老嗑糖怪了。

好久不見

※散文,原創

※算是對芭比娃娃的懷念(?


  《好久不見》

 

  身體用艱難的姿勢在板凳上維持住平衡,三秒後冷汗滴落,我跟著吐出一口長氣。

   好險沒跌倒。

   我房間的衣櫃上堆著大袋大袋的雜物,各個都灰塵滿佈,本來想有生之年最好都別再去碰那些麻煩的,沒想到卻因為要搬家,不得不好好收拾起來。

   踩在板凳上,我憋著氣將一個個大袋子拿下來,看著塵埃片片掉落,心裡默默為頭髮哀悼。

   拿下一個方型盒子,蓋子沒蓋緊,一晃就掉了下來,又是一堆灰塵撲面,正臭著臉想直奔浴室時,看見了盒子裡所裝的東西。

   是一件件迷你又鮮艷的衣服。

   我保證穿衣鏡裡的我眼睛肯定一亮了,因為我馬上不顧灰塵的開始翻著雜物,尋找著那些衣服的主人。

   又挖出一方型長盒,這次我主動的、開心的打開了──幾隻芭比娃娃靜靜的躺在裡頭。

   「噢,寶貝們,好久不見。」我像是對老友一般的笑著道,而對方是萬年都掛著微笑的芭比娃娃們。

   一堆芭比娃娃中,我立刻挑出那隻頭髮最亂、臉上甚至有顏料塗鴉的小麥色皮膚芭比,愉快的說:「親愛的!我都快忘了妳是跟我跟最久的了!」

   亂糟糟又粗糙的頭髮是因為小時候的我老愛捏著她一起睡,臉愛蹭她的頭髮、替她換裝時笨拙的手又老是讓她頭髮黏到魔鬼氈,臉上的顏料是畫畫時濺上去的,後來想要替她化妝遮掩卻越弄越糟。

   正因為這些痕跡,這些我曾疼愛過的痕跡,現在的我看見了,更有種想哭的情緒,滿滿的回憶如潮水般淹向我,突然的讓我招架不能。

   嘿,獨生女嘛,從前多少個日子的下午,是由芭比娃娃陪伴的呢?數也數不清了。小時候,只要一隻芭比和一堆衣服,就能自言自語的度過一個下午。

   今天王子送了一件禮服!很漂亮對吧?把它穿起來……然後去參加舞會吧!跳完舞了,來換衣服回家睡覺吧。隔天到了,換這套藍色的,我們去上班。

   那些獨自一人和芭比的喃喃自語,清晰的就像正在發生似的在我耳邊重現。

   眼淚最終還是掉了下來,我笑著輕輕晃著頭,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滿足,要是現在,哪能這樣唿弄時間?一心三用是最好,而且那三用絕對沒一個是在休閒。

   再小心的替芭比們都換了身衣服,輕手輕腳的把她們排進盒子裡,看著她們臉上始終如一的燦爛笑容,我拿著蓋子的手又怔住了。

   「下次見。」

   我柔聲說。

 

END


2014-05-04 /  标签 : 散文 2 2  
评论(2)
热度(2)